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

中国重申支持莫桑比克公共卫生事业

2016年06月08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4月27日报道: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非洲处负责人冯勇在北京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将继续向莫桑比克增派医疗队并投资莫桑比克基础医疗设施,支持其医疗事业发展成为中非合作的优先事项。

冯勇称,中国计划未来五年内投资逾20亿美元在莫桑比克援建医院与诊所,与莫桑比克政府一道改善国内医疗服务。中国政府也鼓励中国制药公司积极投资莫桑比克,为莫桑比克人民提供低价的正规药品。

据悉,自莫桑比克获得国家独立以来,中国已派遣至少300名医生赶赴莫桑比克。2015年,中国派出由13名医生组成的第20支中国医疗队赶赴莫桑比克,这支医疗队平均每月接手1100个门诊病例与120台手术。

(http://www.jornalnoticias.co.mz/index.php/sociedade/54582-china-reitera-apoio-a-saude-publica-no-pai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