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

中国海南省:拥有振兴经济的潜力

2016年06月08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3月31日报道: 1988年,中国政府成立海南经济特区。从此,海南省经济进入新阶段,重点发展基础建设,为打造国际投资环境而努力。我们的采访队先后访问海口、三亚和万宁博鳌,并与当地领导进行会面,了解其成功发展,以及经济、社会稳定的背后原因。

海南省外侨办副巡视员陈康乐表示,海南省的经济增长提供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的投资机会,如莫桑比克等国家。海南省已经与超过34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专注于非洲大陆,与莫桑比克的楠普拉省以及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省均拥有共同项目。

合共1.84亿美元的国际合作项目

2015年,海南省和世界各国的合作项目共计1.84亿美元,投资领域包括矿业,社会发展、航空运输和农业。部分海南公司,如海南集团,投资莫桑比克的航空和物流行业,参与社会责任的行动。以2011年为例,海南集团承担了马普托中心医院300例患者白内障手术的费用。

本地投资促经济增长

近几年,海南省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是本地企业及其它项目,如农业、渔业和旅游业等。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周燕华表示,近5年,为提高生产率,政府投资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海南发展部周坦表示,政府在农业机械化和基础设施投资时注意保护环境,从而确保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女性扮演双重角色

海南省的经济来源主要是农业和渔业。当地许多男性从事捕渔业,在中国南海从事捕渔的风险甚高,据估计,已超过二千名渔民因船难而丧生,因此,女性在照顾家庭之余还需工作,以支撑日常开支。

保护少数民族

中国政府通过地方机构对保护少数民族方面进行投资,重点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和住屋条件,保护他们的文化习俗。

(http://www.jornalnoticias.co.mz/index.php/primeiro-plano/53156-provincia-de-hainan-na-china-valer-se-dos-potenciais-para-alavancar-a-economi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