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

中国对非洲投资并非“新殖民主义”

2016年06月08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3月10日报道: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王毅在记者会上指出,中国在非洲的投资不应被视为 “新殖民主义”行为,而是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一种合作需求,遵循协商和互利双赢原则。

他还强调,习近平主席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对提升中非关系水平,深化中非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对于非洲来说,中国不仅是一个持久的外交伙伴,更是一个新兴的投资者。

他表示,有许多关于中非合作的评论,但是非洲人民最清楚,中国从未在非洲进行殖民扩张,只关心和支持非洲的经济发展和减少贫困。中国是非洲一直以来寻求的理想合作伙伴。

此外,王毅在谈及朝鲜半岛问题时表示,最终解决要综合施策、对症下药,一味迷信制裁和施压,实际上是对半岛的未来不负责任。王毅认为,作为区域内最大的邻国,中国不会袖手旁观,看着朝鲜半岛被摧毁。

(http://www.jornalnoticias.co.mz/index.php/politica/52133-em-africa-investimento-chines-nao-e-expansionismo)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