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七日报》记者游览中国周庄

2016年06月08日13: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七日报》记者游览中国周庄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4月27日报道:中国水乡古镇周庄被誉为“东方威尼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中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年有约400万人来此参观游览。

周庄历史悠久,众多文人墨客留下了关于它的佳作。周庄独有的魅力一直以来也被人们津津乐道。周庄最有名的景点之一是周庄双桥,因出现在旅美画家陈逸飞的油画《故乡的回忆》而闻名。周庄双桥是指世德桥和永安桥,两桥桥面一横一竖,桥洞一方一圆,样子很像中国古代人们使用的钥匙,因此也被称为“钥匙桥”。

中国的苏州园林作为中国园林的代表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苏州园林意境深远、构筑精致、文化内涵丰富、历史悠久,在中国建筑中独树一帜,其中以拙政园最为著名。拙政园是苏州现存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5.2公顷,园中庭院错落,独具一格。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