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埃塞总理经济顾问:建设“复兴大坝”解决能源问题

2016年06月08日13: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4月16日报道:4月15日,由浙江师范大学、义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五届会议在中国义乌开幕,来自中国和40多个非洲国家的350多名政府官员、著名学者和商界人士出席了这一会议。

埃塞俄比亚总理经济顾问阿尔卡贝·奥克贝·梅蒂库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埃贸易额占埃塞俄比亚贸易总额的20%。在中国投资的帮助下,埃塞俄比亚建设了首条轻轨。2015年末,中国再投资600亿美元,用以加强中非合作,促进非洲国家发展。投资将重点用于非洲公共卫生、农业现代化、和平与安全合作等方面。埃塞俄比亚未来将通过建设“复兴大坝”解决能源问题。

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对落实约翰内斯堡峰会的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中非将在工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