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埃及官员:可借鉴中国小商品市场发展经验

2016年06月08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4月16日报道:4月16日,中非智库论坛第五届会议举行闭幕仪式。埃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计划部部长助理侯赛因发表闭幕讲话时称,中国小商品市场在政府的支持下发展良好,埃及希望借鉴中国此方面经验。

埃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调查部研究员西迪基表示,中国经济学教授与非洲国家代表团已经参加了10场中国小商品市场发展研讨会,期间讨论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在监管中国出口非洲国家商品质量方面的作用。他指出,论坛期间,中非双方就如何将家庭小作坊生产转变为义乌目前的工厂集约化生产交流了经验,中国十分重视同埃及及其他非洲各国的合作。

中国前驻南非大使刘贵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非关系迅速发展,中国已成为非洲第二大贸易伙伴。成立中非合作论坛不仅是为了促进非洲发展,也意在引起国际社会对非洲的关注,改善非洲外部发展环境。中非合作不会对非洲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将与非洲共同努力,实现非洲和平与发展。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