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牛街清真寺见证伊斯兰教在华700年发展

【查看原图】
牛街清真寺见证伊斯兰教在华700年发展
牛街清真寺见证伊斯兰教在华700年发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08日09:10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4月14日报道:牛街是中国北京的穆斯林聚居地,因商户贩卖干净纯正的清真牛肉,而被称为“牛街”,每天很多非穆斯林居民慕名而来购买牛肉。

北京最大、最古老的清真寺坐落于牛街,许多穆斯林经常在此进行宗教活动。牛街清真寺坐东朝西,主要建筑有礼拜殿、邦克楼、望月楼和碑亭等,是中国伊斯兰建筑的独特形式。寺中保存的珍贵文物也是伊斯兰教在中国发展的重要见证。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政府曾专门拨款对牛街清真寺进行修缮。1979年,政府再次对清真寺进行全面修复,并于一年之后以崭新的面貌呈现于大家面前。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