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埃及驻华使馆举办文艺活动 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2016年06月08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4月7日报道:2016年正值中埃文化年。4月7日,为进一步促进中埃人民文化交流,埃及驻华使馆与北京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埃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为期5天。众多中埃外交人员、民间团体及媒体人士出席此次活动。

埃及驻华大使马杰迪·阿米尔表示,此次活动为中埃文明间的对话提供了良好平台。中埃文明历史悠久,自古以来,两国人民就坚信对话可以解决纷争。尽管两国存在多样性和差异性,但是,文明具有包容性,命运的共同体将两国紧紧相连。阿米尔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在于加强同各国在政治、经贸方面的联系,同时鼓励文化交流和人民外交,增加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这正是文明对话的真正意义。

美国大学开罗分校的莫妮卡·汉娜教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就埃及多样的艺术形式进行讲解及图片展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陈为蓬讲述了中国手工艺的发展和汉字的演变。此外,埃及艺术家及手工艺人们也为大家带来了精美的艺术作品。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