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王毅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

2016年06月08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3月8日报道:3月8日,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记者相关问题进行回答。王毅表示,中国在中东不搞势力范围,也不寻求代理人。中国将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积极劝和促谈。这是中国的优势所在,中东各国都期待中国可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毅指出,在中东事务上,中国不是“看客”,而是一直支持阿拉伯国家争取民族独立解放,与地区各国有着越来越密切的经贸联系,同时也致力于实现中东的和平稳定的国家。2016年伊始,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中东,对沙特、埃及和伊朗三国成功进行历史性访问,开辟了中国与中东关系的新篇章。中国愿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和中东国家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在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参与推动中东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

王毅强调,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责任也有能力执行好包括第2270号涉朝决议等安理会决议。中方在执行过程中,将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必要评估、认定和监督。第2270号决议不仅有制裁,还应重申支持六方会谈,要求各方不采取任何可能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

(http://s.youm7.com/2619405)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