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中国外交部首次举行省区市推介活动举行

2016年06月0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3月2日报道:3月2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首次省市区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外长王毅及埃及等多位阿拉伯国家驻华大使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外交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宁夏与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

中国外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宁夏位于中国西部地区,生产质量上乘的清真食品以及工业装备。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宁夏将更多的产品出口至阿拉伯国家。他补充道,举办推介活动,是为国家发展做好服务。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已通过改革开放顺利实现发展,目前,中国将重点促进中西部地区的对外开放。外交部打造这一平台,旨在帮助各国驻华使节同各省区市政府和企业开展零距离接触,进行对接,寻找商机,扩大合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书记李建华指出,此次举办以“开放的中国:从宁夏到世界”为主题的推介活动,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西部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有助于同世界各国开展合作与交流。

埃及驻华大使麦吉迪·阿米尔表示,此次推介活动对于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意义重大,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也得到阿拉伯国家广泛支持。他在谈及中国对埃及的投资时提到,为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埃及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如成立商业纠纷协调中心,保障共同项目的顺利实施。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