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

在“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偶遇勤恳的肯尼亚人——本

【查看原图】
在“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偶遇勤恳的肯尼亚人——本
在“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偶遇勤恳的肯尼亚人——本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08日08:53

人民网讯 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4月28日报道:

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中国的“小非洲”——义乌。在这里,贸易活跃、中非文化完美交融,甚至应载入史册。

义乌多年来一直是世界各地小贸易商的天堂,因此被誉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从2011年至今,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义乌从农业小镇摇身一变成为全球贸易枢纽。因那里有数万名非洲人,而被称为“小非洲”。在这里,你甚至会误以为自己回到非洲,餐馆、娱乐场所均充满着浓郁的非洲特色。也是在这里,我遇到了本,一名肯尼亚商人。

中非智库论坛期间,我们一行非洲记者参观了义乌内陆口岸场站。参观过程中,我遇到一个年轻黑人。直觉告诉我他是来自肯尼亚,我猜得没错。

现年30岁的本·卡莫索来自肯尼亚恩布,在义乌经商5年。他坚守自己的目标,为自己和家人勤恳耕耘。本表示,不后悔来义乌经商,而且生意非常红火而且势头良好,尽管存在一些挑战。本仅是肯尼亚来赴义乌经商群体中的一员。

义乌似乎抢了广州的风头,现在引起了全球关注,多年来义乌已经发展成为贸易商的宠儿。由于前来经商群体数量庞大,现已成立协会。进口商品城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共有7.5万家商铺。如果您是商人,正寻求海外目的地扩展业务,义乌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http://www.mediamaxnetwork.co.ke/people-daily/216450/in-a-magnificent-chinese-city-i-meet-ben-a-true-kenyan-hustler/)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