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利比里亚《In Profile》记者弗里德里克·盖耶

从海南看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潜力

2016年06月08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利比里亚《In Profile》记者弗里德里克·盖耶3月24日报道:3月18日,中非媒体交流中心、中国外交部率非洲记者一行抵达海南省海口市,受到海南政府热烈欢迎。

在欢迎仪式上,海南政府介绍了当地相关情况。官员介绍了过去5年,海南省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在旅游、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发展与改革举措。

海南省领导表示,尽管诸多行业均取得不菲成绩,但海南省森林覆盖率高,因此希望将农业发展成主导产业。他们还呼吁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其他国家对海南进行投资;同时,还鼓励海南的个人与企业向非洲及其他地方进行投资。

在提升农业生产力的同时,海南旅游业也在蓬勃发展。这得益于民众积极保护文化遗产,以及当地政府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出发前往海南东南部城市——万宁之前,记者一行参观了海口的文化遗产胜地与产业发展区。

首先,记者们参观了海航集团。集团领导对我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称在中非关系日益紧密的当下,此次访问非常及时。此外,还参观了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的海口骑楼老街,每天有数千名游客到访此处。从一条街走向另一条街,激动之情在非洲记者脸上展现无遗。之后,记者又到访海口开心农场。参观的高潮是在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里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园区领导带领记者参观了从加工到成品的整个生产过程。

3月20日,记者一行到访万宁。对我们而言,万宁之行收获颇丰,因为我们看到了农业旅游各种投资项目。首先是兴隆热带植物园,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热带作物与水果,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在结束了兴隆之行后,记者来到了国际旅游城市三亚。

海南以及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主要原因,是公众在政府的协助下积极保护文化遗产。文化活动的现代化正在吸引着更多的游客。同时,政府在积极改善农场到市场的道路交通网络。

(http://frontpageafricaonline.com/index.php/op-ed/commentaries-features/7879-hainan-the-booming-china-s-economic-potentia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