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坦桑尼亚《公民报》记者埃利亚斯·伊伯若罕姆·姆黑戈若

王义桅:一国不应盲目模仿国外制度

2016年06月0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坦桑尼亚《公民报》记者埃利亚斯·伊伯若罕姆·姆黑戈若3月3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问题学者王义桅向19名非洲记者提议,若非洲国家想要实现快速发展,必须加大对基础设施、教育和电力等的投资。他指出,中国获得的成就是对教育、基建和电力长期投资和保持温和的国内外政策的结果。

王义桅认为,非洲领导人不应做出剧烈政策改变,非洲和阿拉伯世界某些地区的动乱便是前车之鉴。他表示,国际社会本意推行民主制度,最后却导致大量死亡、难民和孤儿。他强调,民主和转变应关注人民的生活。王义桅谴责使用暴力解决政治问题的做法,赞扬根据各国环境进行缓慢改革的方式。他指出,非洲国家可以像中国一样,投资基建。因为基建是各国人民交流的媒介。

尼日利亚记者伊肯内·埃梅乌(Ikenna Emewu)提出,在中国比赛中很难看到各色人种,而欧洲却是另一番景象。王义桅回应道,不能仅从体育赛事看问题。他表示,中国每年新增大学毕业生750万,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外籍人士,更有人选择留在中国工作。

来自莫桑比克的卡多佐(Ana-Rita Cardoso)担心,中国援助无法直接到达人民手中。中国援助建设道路和桥梁,但人民却迫切需要教育和医疗。王义桅表示,中国对基建的尊重深深植根在中华文化当中,并将此看作一种解放人民的方式。

王义桅最后总结道,一国不应盲目模仿国外制度。一些宣扬民主的国家最后彻底失去了和平稳定,而和平稳定对发展至关重要。

(http://www.thecitizen.co.tz/News/-/1840340/3115246/-/kpfq4j/-/index.htm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