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欢乐“粽”动员 萌萌粽子情

2016年06月0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8日电  6月7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在华苑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公益DIY—萌萌小粽子粘土制作”活动。来自社区的低龄、健康老年朋友和小朋友们共同参与其中,其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6岁。

活动中,社工亲自示范制作粘土粽子,一步步细心地讲解着:“首先用绿色的粘土做出粽叶,在上面划出纹路;其次取出少量白色的粘土,搓成圆形,用手指挤压成三角体作为糯米;然后把粽叶卷成桶状,用其他颜色做馅儿,把馅儿放到糯米中;最后用红色的粘土慢慢地搓成细条状,制作成绳子的模样,包裹在粽子外面,萌萌的、饱满的小粽子就完成啦!”老人们和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不愿错过每一个小细节,社工小刘还提示大家,用完的粘土一定要盖上盖子,不然粘土很容易被风干哟!老人负责做粽叶,小朋友们负责做糯米和馅儿,分工明确。不一会儿,一个个饱满可爱的的小粽子就新鲜出炉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 “社区老年人互助式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站点建设”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并号召低龄、健康老年志愿者为高龄、失能的老年人提供互助式的服务。(刘颖)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