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美国企业家不应错失中国发展机遇

2016年06月08日1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发展起来,对于美国是重要机遇,美国的企业家不应错失这样一个机遇。

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认为战略与经济对话是解决在华外企关切的有效途径和合适模式?中方是否认真执行了中美对话达成的所有协议?

对此,洪磊说,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已经成功结束。在本轮对话和磋商中,中美双方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我们已经宣布。接下来,我们将切实落实这些共识,推动中美合作向新的水平发展。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对于增进中美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产生了重要和积极影响,其成果和成效有目共睹。举例来说,中美贸易额逐年增长,中国已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近两年中国企业在美投资超过了前11年的总和,美国大部分企业在华发展得也是不错的。中美之间务实合作的发展离不开两国政府就推进双边合作达成的机制性安排,中美就务实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在切切实实地发挥作用。中国发展起来,对于美国是重要机遇,美国的企业家不应错失这样一个机遇。当然,中国正在推进结构性改革,无论是中国企业还是美国企业,可能都面临一些新挑战,需要他们适应新形势,作出积极的调整,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进一步施展身手。中国的发展将给美国企业带来更多红利。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