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金融城主席将访华 望加强中英金融联系

2016年06月08日19: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8日电 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Mark Boleat)将于6月11日至13日出访中国上海,促进中英金融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交流和联系。

在三天的访问行程中,包墨凯将在陆家嘴论坛的中英专场,就中英金融合作发表演讲。英国是今年陆家嘴论坛的主宾国,这也是该论坛首次设立主宾国。他将参加伦敦金融城-陆家嘴双城联动圆桌会,讨论“新格局下国际投资的新机遇 ”, 并将会见中国企业以及驻沪英国企业代表。此次访问期间,他还将拜访上海清算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在出访上海前,包墨凯表示:“英中关系近年来突飞猛进。习近平主席去年的国事访问进一步加强了两国的外交、文化和经济联系,为英中关系的黄金时代奠定坚实基础。非常有必要通过双向对话及深化合作来巩固这一密切联系。金融合作对英中关系至关重要。我们希望能在共同关心的领域,例如人民币国际化以及绿色金融等方面进行更多交流,我此次访问会就这些议题进行探讨。”

作为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领导伦敦金融城政策的制定,并与英国国内、欧洲及全球业界政策制定者交流与合作,巩固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白天行)

(责编:纪   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