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澳要求“散养”鸡导致鸡农成本大增 全国“缺蛋”

2016年06月08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人民网6月8日讯 据澳洲网消息,澳大利亚今年3月引入的新“散养”养殖法令以来,由于养殖户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增高,加上由于肉类价格的增长促使鸡蛋消费量提高,导致整个澳大利亚严重缺鸡蛋。有分析称,“蛋荒”或持续数月。该法令引发了民众的严重不满。

《悉尼晨锋报》和《每日邮报》报道称,由于“散养”法令的强制要求,养殖户纷纷将主要资金投入到兴建符合法令的鸡笼和畜棚上,导致鸡蛋产量严重下降。另一方面,由于肉类价格持续上涨,澳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相对便宜的鸡蛋作为替代和补充,消费量每年上涨3.5%到4%。此消彼长之下,澳各大超市的鸡蛋货架上早已没有新鲜鸡蛋供应。而澳养鸡农民协会发言人科沃德的预估更为沮丧——他预计“蛋荒”将持续2到3个月,鸡蛋价格也会持续增加。

鉴于此,有的超市鸡蛋货架上已经贴出向顾客道歉的告示:“我们正在努力提供鸡蛋替代品,由于供应问题,现在鸡蛋正处于缺货状态。”

澳当局3月引入的“散养”法令规定,每平方米只能养殖一只鸡,且鸡要“有机会到鸡笼外面去”。同时,一些尚未最终确定的规定还包括畜棚的大小,这种不确定性使养殖户建更多的畜棚以满足需求。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