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深圳成为中检集团海外仓首家成员

2016年06月08日13: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8日电 据新西兰华新社报道 中检集团(CCIC)与澳新生产出口商联盟共同建立的首个“海外仓”日前在新西兰举行签字仪式。作为这个海外仓的首家成员,深圳市派出代表团专程前往新西兰出席了首个海外仓成立签字仪式。

代表团团长、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谢建民副主任在新西兰出席签字仪式上,介绍了深圳保税区与中检集团海外合作发展的愿景,高度评价了中检集团新西兰海外仓的建立。他说:“这也是深圳保税区中检集团食品安全溯源中心的海外布局,保税区作为对外贸易的主通道,以‘仓对仓’的进出口模式,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避免了重复检测。作为主管部门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将为CCIC和澳新联盟的合作提供很好的服务和后勤的保障。”

谢建民表示,中检集团与新西兰生产出口商联盟签订的首个海外仓,对于深圳进口通关查验模式是一项重大创新。它建立和完善了进口商品的溯源体系,不仅降低了贸易流通成本,还通过重构通关查验机制,提升了深圳开放型经济的竞争力,为促进深圳与新西兰的贸易交流和经济合作提供了更为便捷的环境和安全可靠的途径。(景曦)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