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佛亚裔女毕业生涉庞氏骗局 亲友损失2300万美元

2016年06月08日07: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8日讯 据纽约侨报网综合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6日在纽约南区联邦法庭发起民事诉讼,指控亚裔哈佛女毕业生朴海娜(Haena Park,音译)及其下属公司涉及欺诈性经营商品期货及挪用投资者的资产。朴海娜涉嫌以庞氏骗局诈骗亲戚、朋友及哈佛的同学多人,吹嘘自己外汇及期货理财能力,共骗取超过2300万美元。检察官指出,她的交易从来没有成功过。

据报道,最新诉讼还指控朴海娜和凯斯曼(Yul Kaseman)向全国期货协会做出虚假声明。这一诉讼提到的公司包括朴所任职的Phaetra Capital GP(又称 Argenta Capital GP LLC)、 Phaetra Capital Management LP (又称Argenta Capital LLC)和Argenta Group LLC。

CFTC的诉讼指控,自从2010年1月到现在,被告至少制造2起违反商品交易法的欺诈性阴谋:被告欺诈性地在公众当中筹资2300万美元参与期货交易及杠杆性或保证金外汇交易。作为Argenta Capital LLC的代理和主管、Phaetra Management的前主管,朴海娜至少欺诈一家金融机构授权她管理那一机构的投资账户。

诉讼指出,被告欺诈性要求大约50名成员在朴的银行账户或她控制的账户下先后存入2300万美元。在募集资金时,朴提供误导性材料、故意省略人们对她交易技能方面的担忧或夸大她所做交易中的传说盈利。例如,朴虚假声称2009年11月的100万美元首笔投资回报率高达393.2%,到2015年2月27日增长到4,778,229美元。

根据诉讼,朴代表那组投资者的交易结果为损失1800万美元。朴却对投资者隐藏那些损失,虚假并欺诈性地向现有和未来投资者报告他们的基金交易盈利。为了欺骗,诉讼指控朴每月向投资者提供使用假数据编造的虚假声明。在没有损失的资产中,诉讼称,朴挪用投资者的资金支付信用卡账单、提取现金或私自支付同生意无关的开支,她还使用部分投资者的资金支付另一部分投资者,其做法类似庞氏阴谋。在诉讼中,CFTC要求朴全部归还被欺诈的投资者资金,吐出非法所得、缴纳民事金融罚款、永久性被禁止参与期货交易。(老任)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