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林松添:安全问题和政治转型影响对非投资

2016年06月07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4月19日报道:中非智库论坛第五届会议在义乌举办。来自中国和非洲的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出席了论坛,共同商讨非洲如何实现经济的快速转型。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中国和非洲的智库团队举行了多场分论坛讨论会。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表示,本届智库论坛会议以“中非产能合作与非洲工业化”为主题,抓住了当前中非合作的重点,契合中非合作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和非洲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中非合作发展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同时,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通过海外投资走出去,但是目前这些企业尚缺乏全球运营和管理的经验和能力,全球化进程有待加强。

非洲地区的安全问题和政治转型大大影响了在非投资。林松添司长呼吁非洲进一步加强促进和保护外国投资的法律法规、优惠政策和政府服务。埃塞俄比亚总理顾问Arkebe Oqubay Metiku表示,非洲实现经济发展,须承认中国经济大国的地位,并表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转型是在中国的支持和帮助下实现的。

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称,论坛明确了习近平主席2015年在南非提出的中非未来三年合作计划的具体实施事项。卡勇加大使强调,和平和安全问题大大影响了非洲大陆的经济发展,并称本国就受其影响,但是随着政府和人民共谋发展的意愿,他们能够在1994年种族大屠杀之后的22年内实现了经济转型。

(原文:http://awoko.org/2016/04/19/sierra-leone-newsas-5th-china-africa-think-tank-forum-concludeshigh-security-risk-affects-investment-in-africa-li-songtian/)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