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塞拉利昂可借鉴“海南”经验 用旅游业带动经济转型

2016年06月0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塞拉利昂可借鉴“海南”经验 用旅游业带动经济转型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4月7日报道:铁矿石等矿产资源的价格下跌,埃博拉病毒的爆发,塞拉利昂的经济受到不利影响。然而这一现状并非无法改变,发展旅游产业有助于改善塞拉利昂的经济现状。

我们可以借鉴海南省发展旅游业的成功经验。海南曾是流放地,而今却成为旅游胜地。在2013年的环境净化工程中,当地居民懂得如何保护环境,保持公共区域卫生。海南旅游局官员称,旅游业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发展动力之一,在政府的支持下,海南用16年时间成功转型为现代气息浓郁的城市。这里气候温和、环境优美、沙滩迷人、文化丰富、土壤肥沃、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助于发展旅游业。而塞拉利昂同样拥有这些先天条件,以及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

过去16年间,海南建有80家星级酒店,上百家普通酒店,两座国际机场。另有两座机场正在建设中。2015年,海南共接待游客数量为5000万人次。各类政策也鼓励当地居民保护环境,文化及传统,不允许随意狩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陈康乐表示,有意在海南进行投资的企业需保证其运营将促进当地就业,并且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然而,塞拉利昂情况有所不同,国家给予旅游部的资金支持较少,因而政府应在旅游产业加大投入,从而促进经济发展。好消息是,临海国际酒店已经在建设中,相信将为拉动旅游业发展带来积极意义。希望新任旅游部长能够有所作为,为重新树立国家形象做出贡献。

文化也可以吸引游客,但是现在鲜少塞拉利昂人了解自己的文化。海南则不同,在保护传统和文化方面工作做得较好,游客们可以发现当地的特有服饰、手环、帽子、茶叶、酒、特产食品等。

11年的内战以及致命的埃博拉疾病导致塞拉利昂经济衰退。要改变现状,发展经济,我们需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保护我们特有的文化。而最根本的是,只有改变人们固有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才能紧跟现代潮流。

(原文:http://awoko.org/2016/04/07/sierra-leone-news-how-tourism-sector-can-transform-sierra-leone-economy-with-lessons-from-hainan-provinc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