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中国举行第六届柳文化节

2016年06月0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举行第六届柳文化节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4月4日报道: 2016年4月2日,为纪念和缅怀先祖及逝去的亲人,北京市东城区柳荫公园隆重举行了第六届柳文化节。文化节的举行恰值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节最重要的活动是为祖先扫墓,到墓地为祖先祭祀食物,烧纸钱等。当日,人们还会放风筝,将柳树枝插在大门上,驱逐鬼魂。

很多专家、学者、领导、来自亚非多国的记者、学生以及各领域志愿者队参加了柳荫公园的开幕仪式。在为期3天的活动期间,园内开展了很多中国传统民俗表演。而最让中国居民印象深刻的是,多名外国记者身着汉服,参与柳树种植活动,用汉字写下他们的名字,并与来来往往的大人小孩进行合影。现在,4月4日已定为法定节假日,很多人利用清明节外出旅游,享受假期。

(原文:http://awoko.org/2016/04/04/sierra-leone-news-china-celebrates-6th-willow-festiva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