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海南:中国的天堂

2016年06月0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3月30日报道:许多人都抱怨,中国的治理体制限制了人民享有基本权利。但是,人民选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工作,足以说明中国的体制是民主的。从进行中的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农业,以及经济转型等方面看,中国政府正竭尽全力提高人民的基本生活水平。而海南省经济发展迅速,逐渐成为世界旅游胜地。

历史上,海南以政治流放地著称,而今却成为中国唯一一个“全年暖热、环境优美、土壤肥沃,拥有碧海沙滩和丰富文化”的省份,成为中国向世界打开的一扇窗。

看到海南省省会海口市的变化,你也许会好奇该市如何在短短16年间,发展成为高楼耸立,拥有成百上千座摩天大楼、高楼大厦。塞拉利昂曾和海口一样美丽,但环境恶化破坏了自然美景。另外,城市三亚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地人的淳朴善良。

海口别名“椰城”,拥有各类椰子产品,如椰奶、椰子茶、椰汁、椰果等。记者的故乡塞拉利昂也盛产椰子,但是除椰子油外很少有此类产品。香草在非洲也很常见,在海南广泛用于制茶、冰淇淋,甚至巧克力。

海南是一个非常值得和家人一起去旅游的城市,而且将是我在中国期间最为怀念的城市,不去一次,此生有憾。再见,海南!

(原文:http://awoko.org/2016/03/30/sierra-leone-news-a-visit-to-hainan-provincefrom-a-former-exile-town-to-a-paradise-in-chin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