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新媒体改变传统媒体的未来

2016年06月07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3月29日报道:新媒体的出现对传统媒体,特别是印刷品的可持续性发展和运营构成严重的威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成为年轻人的宠儿,在连网的情况下他们可轻松浏览新闻。垂死的传统媒体被迫进行创新,以求在便捷性和可操作性更有竞争力。

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媒体领袖圆桌会议”在海南举行,来自亚洲各国及埃及的媒体领袖就传统媒体面临的挑战及日后如何满足读者和广告商的需求等问题进行讨论。参会者认为,新媒体给各国的媒体机构带来了正反两方面的影响。多数参会人员表示,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他们已模拟信号时代跨入数字信号时代,增加了频道数量,适应了新兴数字化消费群体的需求。

就新媒体的成功之处而言,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认为,印刷媒体遇到了挑战,面临着互联网的竞争。并解释说,媒体面临着转型问题,即从传统方式向现代互联网方式的转型。然而,社交媒体给非洲传统媒体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尤其是在塞拉利昂,已影响到媒体机构的日常运作,难以适应数字化的正常趋势。

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都热衷于在线查找信息或向他人发送信息,并对信息的真实性深信不疑,这让传统媒体望尘莫及。要想让消费者继续购买他们的产品,传统媒体必须共同行动,建立相关机制,激励记者搜寻更深入的信息。为满足市场竞争需求,各媒体机构必须团结起来,找到愿意与之合作的机构,寻求资金援助,否则新媒体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影响到传统媒体的地位。

(原文:http://awoko.org/2016/03/29/sierra-leone-news-what-the-future-holds-for-traditional-media-with-the-emergence-of-the-new-medi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