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6.5-7%

2016年06月0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3月15日报道: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开幕式上表示,为控制产能过剩,2016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位在6.5%-7%。这是考虑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促进结构性改革需要,以及引导市场预期,从而保持稳定增长的需求。他解释称,保持稳定增长,首要问题是确保就业,改善民生,而6.5%-7%的增速可基本实现充分就业,并反过来促进经济发展。

此外,2016年政府赤字预计为2.18万亿元,较2015年增加5600亿元,赤字率提高至3%,中央财政赤字1.4万亿元。李克强还表示,将采取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并着力加强三农建设。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这是政府第一次为经济增速设定范围,而非具体数字,这是基于多方面的考虑,包括增长目标更加灵活,让决策者有更多的空间使用政策工具。

根据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报告,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是克服困难、推进结构改革的重要一年。同时,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有利于长期发展,经济保持活力,且具有很强的潜力和充足的增长空间,仍然具备支持持续增长的良好基础和条件,经济结构调整的势头也并未放缓。

(原文:http://awoko.org/2016/03/15/sierra-leone-news-china-sets-2016-growth-target-at-6-5-7/)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