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王毅:中国经济放缓 仍将一如既往支持非洲

2016年06月0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3月10日报道:3月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的记者会上保证,习近平主席在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向非洲提供6000万美元资金援助的承诺将兑现。

王毅表示,尽管中国经济放缓,习近平主席对非洲友人的承诺将全部兑现。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约翰内斯堡中非合作论坛上提出“十大合作计划”,其中一项是中国将开展50项贸易援助计划,以提升非洲在国内外贸易及投资中的软硬件实力。

王毅表示,中国愿同非洲各国和地区组织就全面自由贸易协定展开协商。此外,他还表示,中非产业合作基金已经启动并运转,外界对此评论不一,但非洲人民最有发言权,多位非洲领导人在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公开表示,中国从未对非洲进行殖民。

(原文:http://awoko.org/2016/03/10/sierra-leone-news-despite-2015-economic-slowdownchinese-support-to-africa-will-continue-chinese-foreign-minister/)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