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阿沃克报》记者从“中非新闻交流中心”项目获益

2016年06月07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3月2日报道: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的“中非新闻交流中心”2016年项目3月1日在京正式启动,项目为期10个月。相关非洲记者、大使和代表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此前该项目已成功举办两届。

2016年参加该项目的记者分别来自尼日利亚、赞比亚、加纳、几内亚、利比里亚、埃及、津巴布韦、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喀麦隆、莫桑比克、中非共和国、南苏丹、乍得、科特迪瓦、马拉维、埃塞俄比亚和塞拉利昂等国家。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吕凤鼎对参加该项目的非洲记者表示欢迎。他表示,鉴于前两期项目所取得的成功,本次“中非新闻交流中心”扩大了参与人数,旨在通过媒体交流和教育项目增进中非友谊。吕凤鼎表示,“中非新闻交流中心”旨在帮助非洲媒体和记者掌握涉华第一手信息,促进中非媒体交流与合作,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表示,中国、非洲,以及中非合作都有很多精彩的故事。但长期以来,中国和非洲国家较少发出自己的声音。

塞拉利昂驻华代理大使莫莫(Kumba Alice Momoh)在采访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项目负责人让一名塞拉利昂记者加入,并称本次经历必将使这位记者开拓眼界,其他记者也将在今后项目中受益。

(原文:http://awoko.org/2016/03/02/sierra-leone-news-awoko-reporter-benefits-from-capc-programme-in-chin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