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2063年愿景》 非洲准备好了吗?

2016年06月0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4月21日报道:中国对非投资日益增加,从2006年的50亿美元增至2009年的100亿美元。中国已取代西方国家,成为非洲重要的投资伙伴,对非洲的投资项目重点集中在矿产、基础建设、能源及制造业等领域。

如今,中国与非盟加强合作,推进《2063年愿景》进程。《2063年愿景》旨在于2063年实现非洲的工业化。但是,非洲国家是否已准备好工业化腾飞?很不幸,答案并不尽如人意。很多非洲国家并未为《2063年愿景》做好准备。

上世纪70年代,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大大推动工业化进程,而工业化发展离不开外国投资。很显然,中国在工业化发展方面经验十分丰富,可以借鉴。然而,非洲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如索马里海域的恐怖主义、埃博拉、艾滋等病毒传播等。随着中国投资的不断介入,非洲地区需厘清并努力解决上述问题。非洲领导人应谨记,没有人会进行无回报保证的资源投资,中国也不例外。

为吸引投资,非洲需要改变政府官员陈旧的思想,简化审批程序。此外,非洲政府须建立专门的网站,为投资者提供必要的信息,例如法律、要求、机遇以及如何获得资源市场等。非洲政府还需要及时清除债务。工业化进程需要当地政府的不断努力,清除壁垒,迎接挑战,制定合适的工业化政策制度。

(原文:http://www.herald.co.zw/is-africa-ready-for-agenda-206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