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李克强:平等和尊重为发展之关键

2016年06月07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3月30日报道: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召开。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论坛上表示,各国之间应制定友好政策,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才能促进和平和发展。始终坚持平等相待、和平共处,努力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就可以夯实地区和平稳定的基石。特别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加强交流,采取更多的增长友好型政策,避免一些国家政策调整产生外溢效应。

李克强总理呼吁各国平等相待,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比之前曾呼吁某些西方国家平等尊重津巴布韦,二者不谋而合。

李克强指出,饮水思源,亚洲能够在近几十年里实现快速增长,一个重要原因是保持整体的和平与稳定,不为一些小摩擦和矛盾所干扰。对话合作才是“金钥匙”。必须共同推动经济增长,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经济总量占世界40%,过去一度贡献全球2/3以上的经济增量。

李克强表示,距离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已近8年,但其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全球贸易继续显现下降态势,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和金融市场波动不定。近年来,亚洲经济处于比较困难时期,形势不容乐观,但信心不可动摇。历经两次金融危机洗礼的亚洲已今非昔比。大多数国家在壮大实体经济、抵御金融风险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

他还表示,亚洲是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希望世界各国深化合作,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共同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原文:http://www.herald.co.zw/equality-respect-key-to-development/)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