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寻找纸媒与新媒体的共存之路

2016年06月07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3月23日报道: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媒体领袖圆桌会议”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传媒的领头人、亚洲其它各国的同仁,以及一些中非新闻交流中心的非洲记者。

与会者表示,纸媒需要创新,找到与社交媒介共存之路。社交媒介已极大地改变了世界,并为读者提供实时信息。媒体领袖指出,社交媒介和其他新闻出版技术给全球的报纸带来了威胁,报商不得不筹划新的生存之道。

中国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长乐表示,传统媒体应该保持高标准,必须把传统媒体与社交媒介融合,往前迈步虽不易,但必须去做。他指出,亚非媒体应密切工作关系,两个大陆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他还指出,社交媒介的问题是散播谣言,中国70%以上的谣言是通过新媒体传播的。

柬埔寨电视台台长肯·古那瓦德表示,社交媒介信息的可信性是主要的挑战。印度撒哈拉电视外事主管表示,社交媒介改变了媒体行业的统治和新闻的创作方式。记者必须转变观念以应对新媒体带来的挑战。中华网的王方槐认为,亚洲经济巨头已感受到社交媒介所带来的影响,报纸在城市地区的销售持续下降。媒体领头人成立了亚洲媒体合作组织,这会增加亚洲地区媒体机构之间的互动,共同来应对他们所面临的挑战。

(原文:http://www.herald.co.zw/find-ways-to-co-exist-with-new-media-press-urged/)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