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中国经济增长有益于津巴布韦

2016年06月07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3月22日报道:在全球经济复苏速度放缓的背景下,中国政府表示将尽力避免国家经济出现下滑。李克强总理在两会闭幕式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着力降低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我们有理由对于未来中国的经济保持信心。只要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政策,中国经济就不会出现硬着陆。”

中国经济发展得到各方关注,尤其是津巴布韦。在两国领导人互访时,两国签订多项合作协议,总值高达几十亿,涵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电力、贸易、农业等多个领域。因此,中国经济平稳增长对双边发展尤为重要。李克强表示面对下行压力,机遇大于挑战。

他强调,中国能够实现经济目标。尽管国际形势不稳定,但通过制定一系列政策,中国可实现经济平稳发展。但是,中国的发展需要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二者并不矛盾。

两会期间通过了一系列提案,涵盖人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亚洲国家生活水平提升奠定基础。其中,最重要的是通过了“十三五”计划,将经济增长速率定为6.5%以上。

(原文:http://www.herald.co.zw/china-economic-growth-good-for-zim/)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