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兴隆热带植物园:农业和旅游相结合

【查看原图】
兴隆热带植物园:农业和旅游相结合
兴隆热带植物园:农业和旅游相结合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6月07日15:49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4月11日报道:兴隆热带植物园是海南万宁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植物园位于海南东南部,面积约42公顷,四面环山,是中国热带植物最多的植物园。

植物园建于1957年,为农业部下属的非营利机构,是收集并保护海内外的热带植物的基地。植物园包括植物观赏区、试验展示区、研究与开发区、种植区和生态休闲园。这里共有4千多种植物和作物,例如,香蕉、菠萝蜜;以及饮料和香料作物,例如咖啡、茶、胡椒、香草、可可和肉桂。稀有植物物种是从非洲和亚洲其他地方收集而来。

植物园将农业的发展模式体系和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科学展示融为一体。不仅积极促进农业的科学与研究,还开展旅游活动,让游客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稀有热带植物,放松身心。

热带植物园属于促进农业发展的若干理念之一,同时增加了海南的财政收入。海南是中国热带水果和反季节蔬菜最大的生产地之一。在科学研究的协助下,2015年农业价值增加到880亿元。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报告,在过去5年,农民收入增加了一倍,人均收入从5275元增加到2015年的10900元。

(原文: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21875/xinlong-tropical-botanical-garden-creative-blend-agriculture-tourism)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