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中国学者抨击达赖的“分裂主义”

2016年06月0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4月11日报道:2016年5月23日是西藏和平解放65周年纪念日。1951年5月23日,西藏地方政府和北京中央政府签署协议,标志着这一广阔的区域正式成为中国的一部分。然而,60多年来,十四世达赖丹增嘉措与中国大陆在协议废存方面一直存有分歧。1959年,丹增嘉措逃离中国,建立流亡政府并流亡多国。他表示,只有当西藏获得更大自主权时,才会返回。

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的新闻茶座活动上,西藏与达赖未来等敏感话题是学者讨论的中心。中国藏研中心处长廉湘民教授指出,达赖要求西藏获得更多自治的要求毫无依据。1951年的17条协议正式认可西藏为中国的一部分,西藏的武装力量也已并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廉湘民教授指出,自协议签署后,中国在西藏基础设施的投资至2015年已经增加到1000多亿人民币(约150亿美元)。他认为,解决目前僵局的唯一方式就是西藏精神领袖认可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而非独立国家。

(原文: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21889/chinese-scholars-dalai-lama-separatist-stanc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