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王毅:中国经济放缓不会影响非洲项目

2016年06月0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3月9日报道:3月8日,中国外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会放缓,但不会影响到中国资助的非洲项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经济增速预计在6.5%-7%之间,较2015年的6.9%略有放缓,不禁令人担忧习近平承诺的支持非洲的项目将因此搁置。王毅在记者会上说,中非关系已有60年的历史。中国一定会履行做出的承诺。他还表示,中非关系已从贸易伙伴关系发展为战略伙伴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存的基础之上,而非建立在控制和压制之上。

他强调称,在全球范围,中国无意改变美国主导的全球力量平衡局势,并坚称中国从不寻求扩张主义政策。中国的军事建设,包括计划中的吉布提军事设施旨在保护主要供应线路上的中国商务活动,并将继续为全球和平做出贡献。中国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是基于和平的原则。

(原文: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19102/slower-growth-china-affect-projects-africa-pm)

(原文: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19097/chinas-plan-africa-glanc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