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中国将用科技提振增长

2016年06月07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3月6日报道:中国将利用科学技术促进经济增长。“十三五”计划内容显示,到2020年,科技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60%。该计划正在接受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的审议。

“两会”是中国政治日程上的最大事件,为中国接下来一年的经济和政治发展指明方向。3月5日,李克强在人大发言时表示,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在6.5%-7%。他表示,虽然2015年发展面临多重困难和严峻挑战,但中国依然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据“十三五计划”显示,中国将转向创新驱动型发展,鼓励初创企业发展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李克强还表示,将与数个国家进行投资贸易谈判,其中包括非洲国家。非洲国家将密切关注两会结果,因其可能对中非多边协议产生影响。中国2014年成为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量达1300亿美元。

(原文: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18890/china-technology-boost-economy-growth)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