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中国将正式公布“十三五”计划

2016年06月0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3月3日报道:3月3日,随着一年一度政协会议的召开,中国围绕经济改革而展开的未来五年发展计划也进入讨论程序。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开幕式上指出,“十三五”计划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接受讨论。俞正声表示,提议聚焦通过经济、政治、社会改革促进增长和提高生活水平,确保中国经济稳定。

未来14天,2500多位政协委员将对中国新发展蓝图进行讨论。政协会议的提案具有咨询性质,没有法律约束力,但涉及其他政党的参政工作。中国两会期间,3000多位人大代表将就改革提议和新发展规划进行讨论。

政协会议发言人王国庆表示,2015年,政协委员会收到6000多个提议,有5000个提议被提呈给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有些提议已被采纳。新的五年规划提出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对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关键性改革。中国预计将大幅削减贫困人口,并通过创新、教育、市场开发、在全球范围内与主要合作伙伴协作共享来推进现代化进程。

(原文: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18682/china-set-unveil-development-plan)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