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中非合作:深化贸易和经济关系的思考

2016年06月0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4月18日报道:4月16日,中非智库论坛第五届会议在义乌落下帷幕。来自中国、非洲的发展问题专家聚集一堂,商议如何将2015年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达成的合作框架转为切实发展成果。

本届中非智库论坛聚焦中非双方如何促进工业化发展。工业化与农业现代化是在新时代实现中非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曾承诺,中国将继续积极推进中非间工业合作和产能合作。

发言嘉宾在论坛期间还表示,中非贸易在过去15年间增长60倍,目前迫切需要现代化农业与工业生产,特别是在农业方面,非洲大陆具有巨大的潜力。此外,与会嘉宾达成共识:中非是命运共同体,需要全新的观念和机遇,不断进取。专家指出,唯有坚持真诚、平等和友谊,方可实现目标。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在会上表示,非洲面临基础设施滞后、人才不足、资金短缺三大发展瓶颈。与会300多名代表一致认为,非洲国家应有大规模开发计划的实施方案和控制机制。

(原文: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5495:sino-african-cooperationreflection-on-deeper-trade-economic-ties&catid=39:politique&Itemid=5)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