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铁路现代化:值得探索的创新模式

2016年06月07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4月8日报道:喀麦隆政府可尝试在其他地方已初见成效的创新型铁路现代化模式,即建设—经营—转让(BOT)模式。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师赵金华(音译)在接受喀麦隆《论坛报》采访时表示,公司试图在非洲国家推行BOT模式,包括喀麦隆。

喀麦隆雄踞中非次区域的战略位置。投资者一致认为这有助于该国吸引在铁路以及其他基建项目上的大额投资。此外,投资数十亿的姆巴拉姆-纳贝巴铁矿项目,以及克里比(喀麦隆)至纳贝巴(刚果)510公里的铁路线也吸引着大量的投资,有助于实现喀麦隆铁路现代化。

所有铁路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发均由喀麦隆负责,预计成本为4万亿西非法郎。因此,采取创新型的BOT模式必将推动备受关注的项目的实施。此外,该模式也适用于喀麦隆“国家铁路总体规划”,该项目执行所需资金相当于喀麦隆整个国家的全年预算。

(原题: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5393:railway-modernisation-innovative-options-worth-exploring&catid=2:economie&Itemid=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