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中国对实现经济发展目标持乐观态度

2016年06月07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3月17日报道:3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两会闭幕式记者会上表示,改革可激发市场活力、促增长。

全球经济远未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但是,中国表示有能力挑战困难,实现2016年经济发展目标。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表示,改革可提升市场表现,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中国2016年设定经济增速目标是6.5%-7%。

他指出,希望大于困难,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人民群众拥有无穷的创造力。通过推进改革,可以激发市场更大的活力。

刚刚闭幕的“两会”的重大成果之一是审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该计划旨在保障国家中高速增长,同时关注创新、协调、绿色发展、开放、实现包容性发展目标。

记者会上,另一个颇受关注的问题是中国与其他全球经济大国之间的关系,如俄罗斯、美国、日本。李克强表示,中国外交政策秉持不干涉合作伙伴国家的内政、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

(原文: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5037:china-upbeat-about-attaining-development-goals&catid=40:economie&Itemid=5)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