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中国与非洲:人民不同 文化相同

2016年06月07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3月16日报道:从地图上看,中国与拥有54个国家的非洲大陆非毗邻而居。然而,自古以来,中国与非洲却拥有着相同的特点。

中国位于东亚,非洲位于地中海南部,邻接印度洋和大西洋。尽管地理位置不同、人民不同,却拥有着共同的文化。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安山表示,中国和非洲都曾遭受殖民统治、饱受羞辱,现在都已经获得解放、实现独立、发展、彰显了国家尊严。

3月14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对20位参加中非新闻交流中心项目的非洲记者表示,中国与非洲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非偶然。他指出,文化层面的共性代表的是平等和分享,这为更良好的双边关系奠定基础,为更和谐的世界做出贡献。

如今,非洲有中国作为其战略发展合作伙伴,为非洲基础设施发展提供资金并参与项目执行,为非洲大陆的年轻人提供专业技能培训。这也不足为奇。开发非洲大陆的资源禀赋可均衡双方关系,打造互利互惠的中非关系。

(原文: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5021:china-africa-different-people-common-culture&catid=5:culture&Itemid=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