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媒体活力:《人民日报》探索全球

2016年06月07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3月15日报道: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人民日报》则是中国媒体的活力典范。《人民日报》总部位于北京,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报纸,日发行量310万份(2015年统计数据)。

3月10日,在向来华参加交流培训的非洲20余媒体机构新任编辑介绍时,《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表示,《人民日报》已走向成熟。她指出,《人民日报》已从平面媒体发展成为现代化多媒体新闻集团,通过多种途径发布新闻,如报纸、杂志、网站、电视、广播、数字化报摊、移动短信息、微博、微信以及移动应用。

《人民日报》竭尽全力利用信息通讯技术(ICT)将信息传递给国内外读者。据相关领导介绍,集团现阶段共运营29种报纸、杂志、44家网站、118个微博、142 微信号、31个移动应用。集团读者数量约3.1亿,占国家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吴主任指出,除了中文版本内容,《人民日报》网站还有八种外文版本内容,以及七种少数民族语言。与中国其他媒体机构一样,《人民日报》正在走向世界。目前,在国内外共有70多个分支;其中,非洲有两处分支(南非和埃及),特约记者遍布全球。

和其他值得信赖的媒体机构一样,《人民日报》也面临着挑战:满足受众期待,为信息灵通的读者提供有研究深度、公正的书面信息。

(原文: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2.php/www.eximbank.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5000:media-vibrancy-chinese-peoples-daily-exploring-the-world&catid=39:politique&Itemid=5)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