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全球经济萧条 中国依然坚持中非合作关系

2016年06月07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3月8日报道:3月8日,中国外长王毅在“两会”期间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一向言出必行。尽管全球经济状况令人堪忧,但中国却向非洲保证将严格执行与非洲大陆达成的促发展承诺。面对3200多名两会记者,王毅表示,中国的外交政策不支持冲突,而是在非洲内外寻求相互尊重和合作共赢。

王毅强调,中国政府会遵守2015年12月南非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与非洲达成的10大合作协议。他还透露,非洲大多数国家领导人都称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为共赢合作的典范,中国正同其中一些国家商讨如何实现计划。外界也都在关注中国将如何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召开之前兑现这些承诺。

此次记者会其它焦点话题还包括,中国G20峰会的筹备工作以及中美两个超级大国的关系等。关于这些问题,王部长表示,中国寻求与各国实现双赢合作,希望成为全球经济的新引擎。

(原文: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4936:despite-global-economic-difficultieschina-reassures-sustained-african-partnership&catid=39:politique&Itemid=5)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