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2016中国政治:政协会议探讨经济

2016年06月07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3月8日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对中国的第十三个五年计划进行了讨论。

中国人民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将于3月14日结束。会上将讨论中国未来五年里的社会经济发展计划。在2016-2020年间,中国将努力保持中高速发展,把重点放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以及共享上,以实现包容性发展的目标。与会者表示,希望新的发展计划能够不负习近平主席厚望,为中国发展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带动其他国家共同发展。中国的发展是符合世界发展潮流的。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人民政协将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协商议政实效,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几十年来,非洲各国一直与中国保持着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希望中国的此次会议能够促进中非关系的发展。2015年12月,首次在非洲举办的约翰内斯堡中非高峰论坛带来了深远影响,推动了双方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希望出席政协会议的代表能够在此次会议期间审视并支持政府进一步发展中非关系的计划。

在政协会议开幕前,政协发言人王国庆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提出本次大会重点是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建言献策。会议在14次小组讨论中将专门安排3次讨论“十三五”规划草案,还将就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以及提振经济发展信心等主题展开讨论。

全国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拥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成员由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的代表等组成。政协成员的共同目标就是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改善人民生活、提升中国国际形象而奋斗,相互扶持、共同发展。这也就验证了这样一句话:“独自前行,可以走得很快;但携手并进,可以走得更远。”

(原文: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4933:2016-chinas-political-yearconsultative-conference-hammers-on-economy&catid=39:politique&Itemid=5)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