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2016中国经济:城镇新增就业千万人以上

2016年06月0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3月8日报道:3月5日,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中国政府2016年的八项重点工作。

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但中国政府将克服经济难关,在2016年实现为1000万余名城镇无业人口创造就业岗位的目标。李克强表示,虽然全球经济正面临挑战,但中国必须勇往直前。他还提出,中国在2016年最主要的发展目标就是使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将城镇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7%,并且保证进出口同步增长。

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李克强表示,本财政年度将加快发展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要加快通硬化路、通客车。政府今年要完成1000万人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其中异地搬迁脱贫200万人以上。

减轻医保负担

李克强提出,健康是幸福之基。因此,政府要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并加大投入,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这些举措将与其他举措一道,使中国成为一个繁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原文: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4934:chinas-economy-in-2016over-10-million-new-urban-jobs-announced&catid=39:politique&Itemid=5)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