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

从非洲记者来华研习看中非关系

2016年06月07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班昆·高德勒夫·科雷斯3月2日报道:3月1日,来自非洲国家的20余名记者抵达北京,正式开始为期10个月的研习。此行目的一是增进中非关系,一是了解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奥秘。

在“中非新闻交流中心”开班仪式上,中方发言人声称,该项目旨在帮助非洲媒体与记者深入了解中非关系发展、掌握涉华一手信息、报道中非合作硕果。非洲多位驻华大使也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中国官员还在开班仪式上赞赏不断发展的中非关系。

针对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三个层次薄弱的现状,中国从各个方面给予了支持,分别是: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帮助非洲各国社会经济发展,为来华学习的非洲学生设立奖学金。中方认为,非洲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和自然资源,具备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同时,中国在经济、科技发展方面拥有宝贵经验,双边合作有利于共同发展。

(原文:http://www.cameroon-tribune.c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4854:sino-african-relations-african-journalists-sharpen-reporting-skills-in-beijing&catid=4:societe&Itemid=3)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