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美将加强科技园区创新合作

中美科技园区创新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07日14: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6月6日,由中国国家科技部主办,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主题为“探索中美科技园区创新合作新模式 实现互利共赢”的中美科技园区创新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进中美科技创新深度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中美双方创新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全球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未来中美将通过政府、园区、企业多个层面的交流对接活动,探讨科技园区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扩大科技交流规模,提升科技合作水准,形成宽领域、多层次、广覆盖的新格局。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区副会长Jake Parker在论坛上致辞 康登慧 摄

作为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多年来,上海张江以国际化的视野主动对标全球创新中心,年初,又在波士顿共建上海张江波士顿企业园,在利用国际、国内创新资源方面成效显著。“波士顿企业园就是一个中美交流的平台,目的就是为企业搭建跨越国界的生长发展环境。”上海杨浦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吉华介绍了在创建波士顿企业园过程中,张江扫除双方合作障碍尤其是法律障碍的探索。

中国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区副会长Jake Parker在论坛上致辞。国家科技部、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所属园区和企业以及美国相关社会机构、大学和企业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表示,地方合作搞得好不好,关系国家层面的合作能否落地生根。中美科技园区合作是地方合作的重要支撑,科技部支持推动科技园区间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探索在中国现有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遴选对美产业合作特色突出、成果显著、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基地,与同中国有合作意愿和基础的美国科技园区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凝练合作需求,集中优势拓展合作。

阴副部长进一步强调,中美科技园区合作是地方合作的重要支撑,科技部支持推动科技园区间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探索在中国现有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遴选对美产业合作特色突出、成果显著、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基地,与同中国有合作意愿和基础的美国科技园区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凝练合作需求,集中优势拓展合作。(康登慧)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