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保障外资企业合法权益政策不会变

2016年06月07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利用外资是我们的长期方针。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保障外资企业合法权益的政策不会变,为外资企业在华经营提供良好环境的政策不会变。利用外资是我们的长期方针。

有记者提问:中国欧盟商会称,在华经营的欧洲企业面临的悲观情绪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的商业环境对外国企业越来越不友好,市场准入等问题依然存在。你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洪磊说,利用外资是我们的长期方针。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保障外资企业合法权益的政策不会变,为外资企业在华经营提供良好环境的政策不会变。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外国企业在华经营营造良好的法律政策环境、行政环境和市场环境。我们将进一步放宽对外商投资的市场准入,健全外商投资的监管体系,修订外商投资的相关法规,依法保障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2014年中国吸引外资规模居世界第一,达到1200亿美元,连续23年保持发展中国家首位。这一数字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外商投资环境的吸引力。

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是不断完善外商在华投资环境的进程,这一进程不会逆转。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全面深化改革努力,也将为完善外商投资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