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敦促日方正确对待慰安妇资料申遗

2016年06月07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日方正确对待《“慰安妇”专题》申报,不要抹黑干涉,切实兑现在历史问题上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和亚洲邻国。

有记者提问:近日中国、韩国、日本、菲律宾等国的民间团体共同为慰安妇资料申遗。有报道称,日本政府对此将极力阻止。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对此,洪磊说,中国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十多个民间团体共同将《“慰安妇”专题》联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有利于让世界人民充分认识侵略战争的残酷,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共同捍卫人类尊严。中方敦促日方正确对待《“慰安妇”专题》申报,不要抹黑干涉,切实兑现在历史问题上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和亚洲邻国。

(责编:贾玥、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