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年”在线访谈

阿利莫夫:“在中国的工作占我职业生涯的三分之一”

2016年06月07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覃博雅)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年之际,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今天走进人民网,与强国论坛网友在线交流。被问及自己如何当选上合组织秘书长时,他表示,这是“最重要的、最不轻松的一个问题”。

阿利莫夫回顾道,按照上合组织的规定,上合组织秘书长必须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公民中诞生。整个选拔的过程非常严肃,先由上合组织外长会进行推荐,最终由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会议批准产生。此外,上合组织秘书长三年任命一次,在过去十多年里,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俄罗斯的杰出外交家和政治活动家均曾担任这个职位。他特别提及首任秘书长是中国外交官张德广,称其“知识非常渊博”,对其“非常尊敬”。

阿利莫夫坦言,自己“担任上合组织秘书长5个月来,也是依靠继承上合组织历任秘书长给我留下优秀的传统来开展相关的工作”。他尤其提及自己在中国11年来的感受,称自己见证了中国飞速的变化和发展,目睹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和汶川地震救灾的震撼。“在中国的工作占我职业生涯的三分之一”他说,“我的结论非常的简单,我越多的接触中国,我发现我对它的了解是越来越少。

点击进入访谈>>>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