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新交通法:司机从车内向外吐痰或扔废物罚款约260元人民币

2016年06月0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7日讯 沙特出台新交通法:司机从车内向外吐痰或扔废物,属于违反交通规则,罚款150里亚尔(约合260元人民币)。

沙特交通总局日前出台新法规:在街道、公路或社区内,司机从车内向外吐痰或扔废物,属于违法,最低罚款100里亚尔(1里亚尔约1.75元人民币),最高罚款150里亚尔。认为吐痰和扔废物是不道德的行为,同时会引发疾病。

也门新闻社在报道上述消息时称,一些国家卫生机构的研究报告指出,吐痰和扔工业和食品垃圾会污染环境,70%的病毒性疾病,如支气管炎、肺结核等,由于在公共场合吐痰引发在人群中蔓延。

另据沙特《利雅得报》今天报道,交通总局发布消息称,为了让民众愉快地度过斋月,要求各地交通部门加大警力,严格执法,特别呼吁司机不要闯红灯、不要乱停车、不要超速行驶,以保证大家的人身安全。(安国章)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